拍婚紗照是結婚過程裡不容小覷的一個環節,因為那是可以完整保存兩人青春與美好的愛情紀念冊,接下來講講我如何遇到心目中的婚紗和攝影師!(呼~~)

0.JPG

這是......

哈,這是上個月去參加好姐妹訂婚禮拜時拍的,也是少數幾場我哭得唏哩嘩啦的訂婚禮拜,(謎之音:妳根本是從頭哭到尾),會哭是因為好姐妹自幼就很辛苦,父親早逝母親有精神疾病,靠著自己的努力終於走出一片天,也遇到Mr. Right,阿這跟拍婚紗有什麼關係啦XDDDD

 

1-1.JPG

是的,因為新人旁邊的攝影師相當引我注目,也是我參加那麼多場婚宴裡看到揹最多東西的攝影師,有點像警察的全副武裝,然後又感覺滿年輕的,在禮拜堂的正後方還有一位他的助理,雙手舉著兩支超長的大燈管,可惜沒拍到~~因為我實在哭得太慘了XDDD

 

1-2.JPG

平常婚宴看到的婚攝,大多都是一台大相機而已,也沒有什麼助理燈管,所以我一度以為好姐妹是花了頗多的經費在照片上。再偷拍一張

 

1-3.jpg

攝影師對我們非常有禮貌,親和力也很不錯,所以我身邊的長輩一直在稱讚他...

因為攝影師的全副武裝+態度+超大支的燈管助理,讓我對這個攝影師產生興趣,抱著反正都在找攝影師,就也順便看看作品風格的心態,好姐妹告訴我他的工作室名字是Isaac Photo Studio,一聽到Isaac就先嚇一跳,這不是聖經人物嗎~!好啦,不說題外話了,對我來說,婚禮全程的敬業是應該,但照片拍得好才是重點啊啊啊......

Isaac的粉絲頁果然有很多婚紗照,一開始只是漫無目的地看照片,後來發現一件吸引我的事,即他們會滿詳細記錄每對新人拍婚紗的過程還有兩個人的故事,這比起故意在照片上寫一句矯情的文案更吸引我倒是真的,照片風格也是走溫馨的路線,光影的感覺很乾淨,不是譁眾取寵的都會風,因此也比較耐看。

 

但是,

這些都不構成我選擇的原因。(奧客臉又來了XD

 

直到看到某一篇新人的故事,主角是黑輪伯,寫關於小攤販扛起一家人的故事,赫然發現這篇的敘述方式不做作真感人,還有新娘穿婚紗跟黑輪攤販拍的照片,這!!!!!!!!不就是我要的嗎,我就是要有溫度的照片啊!!!!嗚嗚嗚嗚,同時讓我想起自己單親辛苦打拼的過程,我也好希望自己的婚紗照除了有相愛的證據,還有我成長的動人點滴在裡頭T____T 我愛Isaac工作室的行文風格...

到這裡,看了超多攝影師的作品,目前確實比較中意這位.

 

然後,比較特別的是,我從粉絲頁再間接看到他們合作的婚紗工作室,也就是「衣夫人婚紗禮服館」,同樣抱著加減點進去看的心態,意外發現衣夫人是日式手作婚紗,感謝主!天天垂聽我的禱告啊啊啊,這些都不是偶然,花了超多時間看不同的攝影作品還有找喜歡的婚紗,總算有一間二寶也覺得~不然去參觀看看好了的!

二寶會點頭如搗蒜,是因為點進衣夫人的網站內頁,二寶一看到就心花怒放,他就希望我打扮的像洋娃娃一樣可愛,= =呵呵,= =呵呵,那還是要穿看看才知道適不適合啦!

 

我沒有馬上聯絡Isaac Photo Studio

反而先電話預約了衣夫人,

因為婚紗我已經找了超久,

想先訂下來了,

如果合我意在一起預約攝影師也不遲。

 

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到了預約參觀的當天了!

晴天霹靂:預約參觀是當天的下午4點,但是!!!就在我們坐火車北上的途中,二寶接到婆婆的電話,嘉義奶奶家有點棘手的事情需要處理(私事),本來婆婆聽到我們是要去試婚紗因此打消希望我們一起回去的念頭,可是我認為家人是婚姻裡最重要的部分,因此......含淚硬要二寶車Q_____Q.....,畢竟婆婆就是自己的另一個媽媽呀!非常非常重要!

加上,如果要跟衣夫人改日期,可能又不知道要等到幾月了,我自己的工作也相當忙碌....唉。

二寶:「要拍照喔~要拍照喔~要拍照喔~要拍照喔~QQ

 

= =其實也沒什麼,反正台北的表姐還是會陪我去啊,兩個人到底在演哪一齣......

 

婚姻就是這樣,遇到大大小小的事如果都能有包容的氣度就好了,原本這時候也可以跟他賭氣,但一點意義也沒有,再加上婆婆待我如親女兒,她的事也就是我的事了不是嗎!

含淚跳恰恰,啊不對,是含淚到逮把(台北) ---> 有押韻

歷經多日的搜尋和千辛萬苦終於到了一間自己也好想試穿的婚紗工作室,(P.S.:我對於京x城......等之類的大型婚紗公司沒興趣,因為之前陪朋友挑過婚紗,風格走向和質感都不如我心目中所想,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所以才說花了很多時間挑選想要的婚紗店)

 

到衣夫人啦啦啦啦~~~(灑花)

2-1.JPG

終於!!第一印象就是未免太乾淨漂亮了吧!是我最喜歡的白色呢~

 

2-5.JPG

我本來就是期待這個試穿間的簾子一打開,就看到二寶開心的表情,TAT.......我穿什麼他都馬很喜歡~~

衣夫人的禮服放置的好整齊喔,又漂亮,重點是.....好新啊啊啊啊,彷彿還聞得到新衣服的味道,對於有潔癖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一點都不輸網站上照片的質感。

 

2-7.JPG

服務的小姐跟我說她們成立三年,難怪禮服那麼新,質感又好,再來就是穿上去的感覺了!

 

2-8.JPG

表姐表示:二寶沒來還有我啦!吼!不要再過度想念了!

 

衣夫人的服務人員告訴我他們有兩個方案,

一、預約參觀:現場可免費體驗1-2

二、預約試穿:試穿件數不限(如果確定要的話,"當天"下訂可以有折扣)

對方人很好,她問我有沒有確定要下訂,龜毛的我說....應該是......不確定耶 rz,她建議我可以選擇

預約參觀先體驗2件,給自己多一點嘗試其他家禮服的機會,同時把折扣保留,有確定的話找一天再去試穿用掉「當日下訂」的折扣。揪甘心啊啊啊啊~~過程中我問了超多問題,她都好有耐心的回答喔!

 

不曉得衣夫人有沒有遇過瘋子,恩......,簡單聊一下之後,親切的服務小姐問我有沒有心目中的喜好,於是我把手機裡的三張在日本街道旁拍的照片給她看XDDDD

2-9.jpg

是的,如同我所提,我說......我要左邊的可愛澎度、中間的質感薄紗、右邊的緊實線條和甜美,(自己心裡O.S.:歹年冬搞肖人XDDDD)對方思考了一下............好,拿出了一件白紗跟我說試試看

 

3-1.JPG

穿上去之後.....

衣夫人很NICE,因為知道我男朋友臨時不能來,所以願意讓我拍給他看>///<

啊啊啊啊啊~~好喜歡好喜歡!衣服超新的,穿起來又好舒服!!

 

3-2.JPG

還真的有一定的澎度、薄紗的夢幻質感、還有散落的甜美玫瑰花,腰身的地方很合我的意,好喜歡啊啊啊~~

 

3-3.JPG

這麼漂亮的裙襬,一定要請表姐幫我拍一下!

二寶:「這個照片裡面的公主是誰啊啊啊!」

 

3-5.JPG

幫我脫掉之前還有點捨不得在多拍一張,真的好喜歡!

 

3-6.jpg

特地用不同的光度拍了裙襬朵朵的小花,每一朵都是真材實料,沒有隨便亂折亂縫的痕跡,而且又很乾淨,也沒有被穿到快踩爛的跡象,婀,完全沒有想到第一件就如此深得我心,如果二寶在旁邊一定也會這麼覺得!!!

 

4-1.JPG

這是第二件,哈哈,其實是二寶在衣夫人網站上看到的,叫我一定要穿看看的=。=,色調對比很強比較不像我的Style

 

4-3.JPG

不過衣夫人的服務人員拿出日本禮服款專屬搭配的項鍊和耳環給我試戴,整體造型真的有感覺在用心!

......兩個細心的服務員說要幫我裝上蝴蝶結,才是這套禮服的完整造型,我本來猶豫了一下,因為在頭上放大蝴蝶結這是......XDDD

但二寶一定很想看,她們細心地幫我裝上蝴蝶結,表姐在旁邊拍個不停=.=,不斷放聲尖叫說好喜歡,比我還激動是哪招XD

 

4-5.JPG

噗,完成了,從來沒想過會在頭上戴一個大蝴蝶結的我,還是………算了

 

4-6.JPG

這個角度臉變得肥肥的,但整體看起來這套禮服的樣貌,真的超可愛的,一定會是喜歡日系的菜但是這真的不適合我……

近看衣服,保養的非常好也很新喔,不會有彷彿萬人穿過的驚悚感!

 

原本只有預約參觀,沒有想到真的會有多喜歡禮服,但..................天殺的,我實在太喜歡那件白紗了......於是......打電話給二寶聊了一下後,想說既然人都已經來了,而且前兩件試穿的禮服都很滿意,拍婚紗照也需要三件,索性繼續試穿,禮服不穿怎麼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穿起來漂亮最重要,優惠倒是其次。

那我就繼續挑選禮服啦~~~我問她們有沒有比起前一套來得成熟浪漫一點的日系禮服,她二話不說拿出了這套讓我試穿,二寶說照片有種法式的感覺,是哪來的法式XD

 

5-2.jpg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玻璃紗」,彷彿水波般在行走時會溫柔盪漾,視覺效果真的好美呀,加上那顆大蝴蝶結讓整體添加了可愛的俏皮元素,好,這件也可以列入考慮!

不管哪面怎麼拍,都可以看到裙襬玻璃紗亮麗的質感。

不過這件的肩線比較寬,所以再試穿的時候,有幫我夾上夾子,讓禮服看起來更合身!

ㄎㄎ~我愛上玻璃紗(愛心)

 

6-1.JPG

第四套來啦~~~~這是我指定的,我說想要一款是「斜一邊肩膀的」,比較沒有怕穿幫的可能(雖然根本就是心理作用XD),然後希望可以比較搶眼華麗,她們非常熱情地幫我準備了這件,現場看真的是超美的

小時候曾經幻想過自己是花仙子(XD),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都想把裙襬舉起來飛舞了,裙子緞面的作工一樣不馬虎,料子摸起來不會粗粗的,而是滑順的軟質感,相當舒適絕對不在話下。順便一提,手上的紅色手套很乾淨,手鍊也是這套禮服專用的,為了拍給二寶看,左手的手套先拿起來免得不好按手機。

 

6-3.JPG

花仙子禮服的近照,耳環也是這套的造型喔!這套我好喜歡,禮服本尊看起來比照片更好看~

這是為了給無法到場的二寶看的禮服近照,看得出來每一層的作工都不馬虎。

 

 

我:有沒有哪一件明顯看得出腰部的線條,但下擺又還是一樣很吸引人目光的呀?

(謎之音:又在強人所難了XDDDDDDD

對方拿出了這件,一開始在袋子裡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穿上去之後超喜歡的啦!!!因為我本人就是上半身瘦外加有腰,可是腿很粗,所以才希望有沒有可以勉強看得出自己身材優勢的禮服(XD了解自己的身材真的很重要,免得自己穿成了大番薯都不知道) 

這是我試穿的最後一件了~然後,我超喜歡!!我超喜歡!!因為上半身的花紋有種復古的感覺!!又看得出腰線,腰臀圍的地方又不失簡約的貴氣,這件不管二寶喜不喜歡,我就是要XDDDD

7-2.JPG

希望到時候這套拍出來的婚紗照,能有霹靂無敵精彩的戀愛感覺XDDD

(到底是哪來的幻想啊。。。。。)

花紋的復古質感,因為材質和連接的部分相當扎實,所以不會俗氣,A___A就是它了~~

 

7-4.JPG

背面裙襬的質感一樣也不輸剛剛的那件玻璃紗喲^^

 

7-5.JPG

試穿到最後我都流汗了,真的很謝謝衣夫人的熱情幫忙,

呼~~~~終於結束禮服的試穿部分,不知不覺天色也晚了,感謝衣夫人超耐心的!陪"想法很多"的我試穿,但是在試穿的時候衣夫人的服務人員有說,有些禮服如果本身是宴客款,借出去外拍婚紗照就需要加錢,不同件的金額都不同,如果挑選到的是外拍服就都沒差囉~哇!第一次知道原來婚紗店還有這種分法?!我還以為錢付了就可以隨便選,原來...每件價格都不一樣.

最後不忘問一下關於衣夫人和Isaac合作的拍照方式,我選了一件白紗+兩件晚禮服的優惠方案,而且照片檔案可以都拿,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重要的是拍出來自己喜歡的感覺全拿照片才有意義.,不然全送我,我也不需要.照片也可以很少,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喜歡的溫暖感覺有就夠了.

我們預計三個月後會拍婚紗照,到時候再和大家分享成品^__^

從準備的凌亂千頭萬緒到現在終於喬好了至少一半的事,準備婚禮的過程光是拍婚紗就夠辛苦了,我是要以愛和幸福為基底去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試穿禮服的事前準備:

1. 當天一定要化妝,讓自己美美的,蓬頭垢面跟禮服會有違合感

2. 記得刮腋毛~~~

3. 帶隱形眼鏡(如果可以的話),畢竟拍婚紗和宴客的時候不會帶眼鏡

4. 維持好心情,不然難得可以挑選禮服的時候就浪費了(我也沒有因為二寶臨時沒辦法來吵架XD

5. 事先做好自己的禮服喜好功課,到時候可以更有效率

6. 帶自己的New Bra,會比無肩帶內衣更好,畢竟拍婚紗和宴客也一定需要new bra

 

哇賽!我真的完成了一半,很不可思議!感謝主讓我順利解決複雜的婚紗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莎何莉 的頭像
    巴莎何莉

    我愛我分享。分享我愛我

    巴莎何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